新聞中心News Center

“愛”就在眾人的需要上 看到自己的責任 愛心無弗界 新日化寒冬之後繼續送暖

嘉義縣水上鄉崎仔村奉天宮濟公廟 – 道濟慈善會為救濟社會邊緣戶等弱勢家庭,發起了「道濟春暖」愛心活動。該會結合嘉義縣、市和台南市一些愛心企業家捐贈豐富的物質,來幫助社會上一些在政府施政上無法補助救濟的邊緣弱勢家庭,預定3月2日早上8:30分于該廟宇廣場舉行「道濟春暖」送物資慈善活動!

    該會舉辦此項活動歷來已久,而今年鑑於社會上經濟不景氣百姓收入倒退,所以將發放名額擴大到600戶!相關發放物資除了米食以外其餘日常用品均由會員向轄內愛心企業團體勸募,如嘉義縣民雄工業區耐斯集團所屬台灣新日化(股)公司捐贈該企業的系列產品-白鴿洗衣粉2公斤裝600包。其餘如水上鄉的嘉聯實業(股)公司-白人牙膏、頭橋工業區的富貴生物科技(股)公司、嘉義市的協和田實業有限公司、佳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台南市六甲區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等等熱心企業也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仁愛精神,紛紛慷慨解囊!

    該會當日現場除了物資發放之外並有天使義剪團體和嘉義市經絡研究協會成員於現場幫忙弱勢團體實施頭髮義剪和經絡按摩,歡迎各方有所需要的弱勢團體前來!

    道濟慈善會實行此項善舉活動,除了在救濟社會上弱勢邊緣戶外,也希望發揮濟宮活佛禪師其『仁心仁術』的精神,藉以喚起社會群體大粽的力量來共同幫助這些社會上被遺忘且無法獲得政府政策妥善照顧的弱勢百姓,以讓我們的社會更趨於安康富樂,人民生活更加穩定!所以希望在社會尚有能力的企業體或個人都能於當日來共襄盛舉!